喵了个汪

(良堂)君臣之礼(中)

  深沉战神将军良×疯批美人皇帝堂

  

  “孟鹤堂,你明知道我去最合适!”周九良怒目看着孟鹤堂。

  

  “周九良,你以为你是谁啊,大云就你一个人会打仗吗!”孟鹤堂一把揪住周九良的衣领,逼着周九良与他对视。

  

  “若是别的仗并非一定要我去,个罗刹国我曾领兵打过,我去的胜算最大!”周九良吼道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气急,松开周九良的衣领,一脚把桌案踹翻,茶杯和盘子碎了一地。

  

  外面的人听见里面传来动静正要进来看,孟鹤堂便冲外面吼了一句,“谁也不许进来,都给朕滚出去!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看了看一地的狼藉,又看了眼红着眼睛坐在床边的孟鹤堂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看来不哄着点是不行了。

  

  走到床边坐下,拉过人家的手,软着声音叫了句孟哥。

  

  见人家没有理他的意思,只好继续软声和人家讲道理:“孟哥,这场仗我必须打,早朝的事我都听说了,他们都力荐我去,我若是不去,不就证实那些你有意偏袒周家的风言风语了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风言风语,我就是向着你。”孟鹤堂依旧情绪不高。

  

  听见这话,周九良立马板起脸:“您是皇帝,有些话不能说,有些事更不能做!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也冷下脸:“怎么不能做?你也说了我是皇帝,这天下都是我的,有什么是我不能做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况且我所求无他,不过一个你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,孟鹤堂抱住周九良,把头靠在他的胸膛,感受着周九良孔武有力的心跳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有些慌乱地要推开,却正对上他那双含着水汽的桃花眼,一时间竟舍不得推开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摸着周九良的心脏的位置,声音软的的像一滩水:“还说心里没我,这里明明跳的那么快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陛下,请您自重。”周九良闭上眼,尽力克制着自己,不去想眼前这个妖精。

  

  “自重?我若偏不呢。”孟鹤堂吻上周九良的唇,手慢慢向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一个翻身,将孟鹤堂压在身下,睁开眼正对上那双勾人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少将军,忍不住了?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不和他多废话,直接封住那张嘴。

  

  一阵云雨,一直到了下半夜才结束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一早孟鹤堂睁开眼,发现周九良整睁眼看着他,这人不会一宿没睡吧?

  

  “少将军体力这么好啊,真不愧军营出身。”孟鹤堂调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一直想和孟鹤堂划清界限,若是叫朝里的那些老家伙知道了他们俩的事,那孟鹤堂这皇帝怕是不好当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昨天怎么就没忍住呢,随那人挑拨两下就受不了了,真是个妖精!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铁青着脸:“昨晚我也算是为你献身了,罗刹国的仗必须我去!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都被他气笑了:“周九良,你还讲不讲理了,到底是谁献身啊?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转过身,不去看他。

  

  终是孟鹤堂服了软:“好,让你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毕竟是刚有所缓和的关系,可不能让他这么快冷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几日后整装出发的时候,周九良才知道孟鹤堂为什么会这么爽快的答应他——这位主儿要御驾亲征!

  

  看着穿铠甲的孟鹤堂,周九良就气不打一处来,就他那三脚猫功夫还御驾亲征,也不怕被打死!

  

  心里憋着气,一路上不管孟鹤堂怎么示好,周九良理都不带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地方,大家开始安营扎寨。

  

  都忙完的时候,也快晚上了,大家都准备休息了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正要趁机去哄一下周九良,刚走没几步,一道姑娘的身影便从不远处走了过来,正好停在周九良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离得有些远,孟鹤堂听不清两个人说什么,但是他明显看到周九良在笑。周九良有多久没对自己笑了?久到孟鹤堂都有些记不清了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,孟鹤堂算是忍不下去,快步走到两人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那姑娘见到孟鹤堂,也没太惊讶,端庄的行了礼,周九良也跟着行了礼。

  

  “周将军这么晚了,不回营帐里,在着干嘛呢?还有,这位姑娘是?”孟鹤堂的语气不算亲和。

  

  “回陛下的话,臣女是王尚书之女王楚然,此次是随军的军医。”王楚然似乎并不畏惧孟鹤堂,不卑不亢的答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臣在与王姑娘说一些经营的情况,陛下您有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朕也周将军探讨军营的事!”说着,一把拉起周九良往周九良的营帐里走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营帐,孟鹤堂甩开周九良的手:“周将军真是能耐,下了床就不认账了,转身就勾搭上别人了?”

  

  那女人看周九良的眼神明显不单纯,周九良还对她笑,孟鹤堂现在心里极其不舒服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不愿理他,劳顿一天了,明天还要商讨战事,实在无心和他争论这种事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见周九良就摆出这副不理人的死样子,就觉得怒火中烧:“怎么,说中了?要是真的这样,那王尚书也就要痛失爱女了,毕竟我可容忍不了别人觊觎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孟鹤堂,你能别这么无耻吗,虽说我和王小姐并无其他,就算我与她真的有什么,又和你有什么关系?我和你之间不过是睡了一觉的关系,还是你勾引在先。”周九良故意冷着声音说出这番话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没想到周九良会说出这样一番话,让孟鹤堂从心往外发冷:“你觉得,我们之间,只是睡一觉的关系?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坐在椅子上,拿起书,不再看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以为,我以为那天,你是接受了我的,为什么,为什么你对别人可以笑,唯独对我……”孟鹤堂觉得喘不上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放着漂亮姑娘不要,非得守着一个男人,我可没有陛下您的兴致。”周九良不敢抬头看他,那双眼睛一定红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不怕我杀了她?”

  

  “陛下大可以杀了她,也可以绑了我,就像从前一样。但您不觉得可笑吗,守着一个永远不会爱你的人过一辈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的话像根针一样插进孟鹤堂的心里,过来很久孟鹤堂才缓过来劲,一步一步走出营帐。

  

  待人走后,周九良把书放下,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  

  明明不想让他伤心的,想保护他的,可自己都做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既然注定无法在一起,那就看着他立后,生子,护他一世周全。

  

  这样,也算是个好结局。

评论(25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