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了个汪

(良堂)君臣之礼(下)

  深沉战神将军良×疯批美人皇帝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是探讨策略的时候,几位将领都按时到了周九良的营帐里,按理说孟鹤堂也应该到,但等了半天也没看见孟鹤堂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正想着要不要去催的时候,人就进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,孟鹤堂站的离周九良八丈远,好像周九良是什么吃人的怪物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主帅,您有什么安排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我认为我们这次应该采取闭合战术,吴将军带人潜入敌军后方……”周九良尴尬的移开看向孟鹤堂的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大家继续探讨着军情,孟鹤堂基本不怎么说话,只偶尔问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们就照这么打,大家去准备准备吧,三天后出发。”见探讨的差不多了,周九良把手撑在桌子上开口道。

  

  随后大家就都退出去了,周九良抬起头的时候,孟鹤堂已经随着人群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从进来到离开,孟鹤堂始终没看一眼,也没和他说过一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看来这次是真的被自己那番话伤透心了。

  

  人缠着自己的时候,一心想把人家推开,现在人家不理他了,他又觉得失魂落魄,真是看不透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回到自己营帐,气的连饭都吃不下,这小崽子打他进到营帐就盯着他看,他以为这闷葫芦开窍了,要说点什么呢,结果直到他走连屁也没放一个。

  

  当真就这么不在意自己,连句话也舍不得说了?

  

  想和姑娘双宿双飞是吧,不可能,等回京他就给那女人赐婚。

  

  我偏要绑他周九良一辈子,就算他一辈子不爱自己,那又能怎么样。

  

  这三天两人基本没说过话,倒是周九良借着巡视军营的由头到过孟鹤堂营帐前转悠过几次,但也从未进去过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出征前,孟鹤堂为将士们送行,依次和每个将领问好,只是到了周九良这就没这待遇了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象征性的点了点头,就转身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以前每次出征前,孟鹤堂都会抱一抱他,然后在他耳旁说一句“我等你回来”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离去的背影,轻叹了口气,终是没再做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刚才赌气不去抱他,但周九良走后他突然突然后悔,可人已经走远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场仗打得格外顺利,首战告捷,剩下的就容易多了,周九良带着将士们回来,见到孟鹤堂在军营门口迎接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还没来得及靠近,一把匕首飞似的刺向孟鹤堂,周围的侍卫还没反应过来,那把匕首已经刺入孟鹤堂的心口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瞬间红了眼,疯了似的奔向孟鹤堂,拨开周围的侍卫,把孟鹤堂抱在怀里,发疯似的喊着:“快叫大夫,快啊!”

  

  鲜血不住地从孟鹤堂心口流出,孟鹤堂觉得呼吸不那么顺畅了,大口大口呼着气。

  

  把手放在周九良手上,费力想要说几句话,可还没来得及开口,一口血便涌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瞬间慌了神,握住他的手:“你先别说话了,留着力气等好了再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九良……”孟鹤堂缓了缓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不再说话,静静地等着孟鹤堂开口,只是眼泪不受控制般的流着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感觉有什么东西掉在了自己脸上,抬眼一看,原来周九良哭了,口口声声说着不爱自己的人居然为了自己哭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九良,你能,笑一下吗,你,好久……,好久,没对我,笑,笑过了。”一句话好似费劲了孟鹤堂所有的力气,感觉力气在顺着自己的心口消散,呼气愈发困难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,你别睡,别睡好吗,我以后日日都对你笑,只对你一个人笑!”周九良从未感到如此的害怕,握紧孟鹤堂的手,这双手太凉了,凉的让人心慌。

  

  “快把人抱到床上!”王楚然来了就看到这一幕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马上起身,把孟鹤堂放到床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样?”周九良焦急的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匕首上有毒,这种毒较为罕见,我没有解药,不过下毒之人应该会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立马让手下把那人押上来,刺客不是别人,正是军中的赵朔赵将军。

  

  “解药呢?赶紧交出来!”周九良揪住他的衣领,恨不得现在就把人砍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那些话也不全是捕风捉影啊,你俩还真是有一腿啊,怪不得他事事向着周家,上次我爹不过是使了点小手段打压一下周家,他就罢了我爹的官!还居高临下的和我说,不会累及我,怎么,难道我还要感激他吗?”赵朔喘着粗气,目光狠厉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担心孟鹤堂的安危,不想和他周旋下去:“别说那些没用的,你就说,怎么样能交出解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要我交出解药,可以啊,那就看周主帅敢不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快说!”多耽误一秒,都是对周九良的折磨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把这噬心蛊吃了,我就告诉你解药在哪。”赵朔玩味的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他仔细想了一想,这么就让孟鹤堂死了,有点太便宜他了,吃了这噬心蛊,每到月圆的时候,心脏就会像被刀扎一样疼,而且噬心蛊无解。

  

  既然孟鹤堂这么在意他这个宝贝,他就让周九良痛苦,而且这痛苦还是因为他,这不比死了还痛苦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想都没想就接过药丸,一口吞了下去,王楚然想要阻止都没来得及,她是大夫,深知这噬心蛊的厉害。

  

  赵朔也算言而有信,见周九良把噬心蛊吃了,就说出了解药的位置,周九良找到解药后,让王楚然看看是不是真的解药。

  

  王楚然问了问气味,这确实是真的解药,便把解药喂进孟鹤堂嘴里,所幸伤口不深,过几个时辰应该就会醒。

  

  她转头看向床边的周九良:“没事了,陛下过不了多久就醒了,倒是你,你可知噬心蛊的厉害?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无所谓的笑了一下,把孟鹤堂的手塞进被子:“他没事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以后每到月圆之夜,你就等着疼死吧!”王楚然气他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,说完转身就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一直守着孟鹤堂,隔一会就摸摸他的额头,生怕伤口发炎没及时发现。

  

  幸好,一直没有发烧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晚上,孟鹤堂没什么,倒是周九良感到心脏一阵绞痛,想了一下,今天正好是月圆。

  

  想着孟鹤堂应该快醒了,不想叫孟鹤堂看到,走到门口让人把王嫣然叫过来,等孟鹤堂醒了好叫她看看。

  

  安排好这些周九良便快步走向自己的营帐,一路上捂着心脏,终于酿跄着回到了营帐里。

  

  还没来得及坐下,心脏猛地一下抽搐,猝不及防摔在地下,咬着牙不让自己叫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不消一会,额头上就布满了汗,心脏像被什么抓着一样,翻来覆去的疼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走后不久孟鹤堂就醒了,睁开眼没见到周九良,就看到了坐在椅子上的王楚然。

  

  王楚然见孟鹤堂醒了,走到床边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没回答她的问题,直接问道:“周九良人呢?”

  

  王楚然本来就不打算替周九良瞒着,正好孟鹤堂问了,就把来龙去脉尽数说给他听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听到周九良吃了噬心蛊,立刻躺不下去了,起身去周九良的营帐里。

  

  由于伤口还没愈合,走路有些费力,走几步歇一下,好算到了周九良的营帐。

  

  还没等孟鹤堂进去,就听到里面传来一阵闷哼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立刻跑进去,就看见周九良一手拿着刀柄抵着心口,一手放进嘴里咬着,不让自己发出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上前抱住周九良,把他的手从嘴里拿出来,手已经被他咬得不成样子,皮肉都翻着,血顺着手腕淌着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已经疼的意识不清,心脏疼得厉害,想继续用刀柄抵着,可被人抱住动不了,本能的反抗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感受到周九良的不安,一下一下拍着他的后背,呢喃着:“九良,别怕,我是孟哥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孟哥,孟哥……”一听到孟鹤堂的声音,周九良就安静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呃”周九良下意识的不喊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把脸贴在周九良脸上,把手缓缓放在他的心脏上,“周九良,你是傻子吗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孟哥……”周九良无意识的喊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孟哥在呢,九良,孟哥在呢。”孟鹤堂恨不得把自己的心脏挖出来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,明明是你口口声声说不在意我,你就是这么对待你不在意的人吗!

  

  这一晚上孟鹤堂都抱着周九良,周九良要咬自己的手,孟鹤堂便把手放到他的嘴里,周九良像是能感受到什么似的,只是含着孟鹤堂的手,孟鹤堂能感受到他的牙齿在打颤,这是该有多疼啊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快晌午,两人才悠悠转醒,周九良先清醒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的姿势很奇怪,互相抱着跪坐在地上,就这么睡了一晚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现在是心脏是不疼了,但其他的疼痛纷纷而来,先是手上传来一阵剧痛,接着是腿和腰,这么跪坐一晚,不酸疼就怪了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把孟鹤堂的手轻轻从身上拿下来,打算抱着人去床上睡。

  

  没成想,只轻轻一碰,孟鹤堂就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九良,你还疼吗?”孟鹤堂像是做了噩梦,额头汗津津的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咬着下唇,看着孟鹤堂,似乎在隐忍着某些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见他不说话,以为他心脏还疼,“是不是还疼啊,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一把抱住孟鹤堂,把人家按在自己的心口,也不说话,就这么抱着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被他抱的发懵,“九良,你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孟鹤堂,你吓死我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咱俩谁吓死谁啊,你知不知道昨晚你那样子真是要吓死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缓了缓,将人抱到床上,扒开孟鹤堂的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抓住他的手:“这一大早的,周将军这么急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哼,我是看你伤口好没好,等你好了收拾你,叫你吓我!”周九良亲了孟鹤堂额头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一时间有些怔愣,“你,你要和我继续睡觉的关系?”孟鹤堂拿不准周九良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看向孟鹤堂一字一句说的认真:“是夫妻关系,以后对外你是皇帝,我是你的皇后,对内,我是你的夫君。”

  

  经历过生死,方知真心,孟鹤堂倒在自己怀里的那一刻周九良后悔及了,后悔自己的怯懦,后悔自己犹豫不决,要是孟鹤堂真的就那么死了,他是不会自己活下去的,没有孟鹤堂的日子他只是想一想就觉得恐惧。

  

  他想明白了,他要和孟鹤堂在一起,他们的爱没有错,有错的是那些迂腐之人,若是因为那些人误了自己,也误了爱人的一生,和气可悲!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像是怕周九良赖账一样,拉过他的手,勾住小拇指:“拉钩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,谁变谁就是……,唔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堵住孟鹤堂那张喋喋不休的嘴:“一言既出驷马难追,绝不反悔,周九良此生绝不负孟鹤堂!”

  

  完结撒花🌸

  

  作者发言:由于偶是一枚高三学牲,高考在即,明天就开学了,没办法按时更新,但也会随机掉落哒。

  绝对不会弃更

  

  六月八号以后就会像现在一样每天都更新啦,宝子们等我!爱你们!

评论(19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